豪雨影響 中南部菜價上揚 短期難回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西南氣流影響,連日豪雨許多農田泡水,加上防疫警戒降二級,開放內用需求大增,果菜批發市場蔬菜價格上揚,接下來又有盧碧颱風將經過台灣,攤商預估,短期內菜價很難回穩。

大雨大雨一直下,許多農田泡水,不僅蔬菜來不及成長,還沒採收的和採收的很多都爛掉,連帶菜價也跟著受影響。

潮州農會果菜市場批發業者 蘇纕:「農民他們這麼辛苦,(茄子)昨天才從田裡採收,然後今天我們在市場要賣就爛掉了,那當然這種東西(價格)一定會在消費者他們身上,他們要挑好的挑漂亮的一定價錢會比較貴。」

民眾:「(下雨天有什麼菜可以買嗎?) 沒有什麼菜可買,對啊,哪有什麼菜你看一下,(菜有沒有貴?) 菜很貴的,很貴。」

傳統市場菜販 徐錦信:「絲瓜最貴,以前一件600元,現在900元了,( 900元喔) 都吃不下了,(那現在颱風又要來怎麼辦) 颱風又來喔,也要吃啊,也要買啊。」

由於重要蔬果的產地雲林、嘉義、高屏地區連日豪雨,影響採收及部分葉菜類受損,加上近日疫情降二級,許多餐廳及內用市場需求量增,所以菜價短期內很難平穩親民。

潮州農會果菜市場批發業者 蔡淑娟:「上一次(?花)颱風的影響,菜價有點上揚,那經過這幾天又連續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的菜價都是飆漲,現在我們的菜幾乎很多蔬菜類、葉菜類已經沒有了,漲幅最高應該是波菜,量少而且幅度高,然後再過來就是蔬菜類可能就是高麗菜。」

潮州農會果菜市場批發業者 蘇纕:「這兩天還有我們預估明後天,接下來1個禮拜,那個菜價幾乎是怎麼講是double的程度上在上漲。」

攤商建議,民眾近期可採用根莖類的產品,目前菜價偏高,須過一陣子天氣好等農民把菜種回來,整體供應無虞,菜價就會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