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侵台 美太平洋陸軍司令:可快速大規模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今年,中共對台灣的侵擾升級,多次派軍機、軍艦闖入台灣海域,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將軍,日前表示,近期在關島與日本聯合軍演,主要的目的是讓對手,無法預測作戰方法和實力,而如果中共侵犯台灣,美軍可快速、大規模部署出擊。

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和日本陸上自衛隊,7月30日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展開聯合空降訓練,這也是美國「太平洋騎兵-21演習」(Pacific Forager 21)的一部分。

美軍2-325空降突襲指揮官 Joe Fritze少校:「第82空降師是美國應急響應隊,可以在18小時內,從北卡直達全球任何地方。」

而美國軍報《星條旗報》 報導,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弗林(Charles Flynn)等將領,8月1日在電話會議中表示,此次美日軍演的目的,是讓對手難以預測美軍的防衛和戰力。

他們提到競爭對手「認為美軍會先大規模集結,籌集大量補給物資後才會出擊,但實際上(美軍)我們不會錯失戰機,也不會給對手機會,因此準備以不同的方式運作。」

針對記者提問:萬一中共入侵台灣,美軍是否能迅速部署?弗林回應,陸軍一直能夠快速部署,美軍在太平洋的一系列部署,從先鋒部隊到後續支援,以及通訊、網攻、情報、安全部隊等的援助,都能夠讓陸軍快速、大規模的,在整個地區展開行動。

報導也提到,在美國空軍剛結束的「太平洋鋼鐵-21」(Pacific Iron-21)演習,使用新的敏捷作戰概念(agile combat employment),能迅速部署部隊到印太地區。

這一概念,採用「中心輻射」系統,將物資快速、隱蔽地送達偏遠基地和預先部署的裝置。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