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牌締造歷史!文姿云:空手道就像空氣 不能沒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好,世界排名第二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這次征戰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賽事,事前就被外媒視為奪牌熱門人選。她曾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很喜歡空手道,就像空氣一樣,平常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沒有它會活不下去。

靈活移動腳步,她是空手道好手文姿云,8月5號出戰東奧55公斤級對打,是外媒看好的奪金大熱門。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2021.7.17):「把平常的水準、平常的心態拿出來,我覺得不管是結果還是過程也好,只要準備好了,那結果一定都會是甜美的!」

27歲的文姿云在55公斤量級排名世界第二,創下亞錦賽三屆連霸紀錄,也在2014、2018年連續兩屆奪得亞運金牌,世錦賽兩度摘銅,第一次征戰奧運,要突破自己。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2019):「覺得我每天在做的是,我自己喜歡的事情,就像空氣一樣,平常你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但是你沒有它會活不下,因為你會窒息。」

她也並非一帆風順,2013年在亞錦賽受傷,導致髖骨破裂,一度以為不能再比賽。為了不耽誤訓練,沒有選擇醫師建議的手術,以驚人意志力復健,不僅康復,還在隔年勇奪亞運金牌。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2019):「我受傷的每一天,其實都還滿急的,因為就坐在旁邊看大家,每天都在進步,我卻只能坐在旁邊練,坐下、起立、坐下、起立。我能一路走過來的原因,第一個就是我家人支持我,再來就是我的室友,還有我的男朋友。」

文姿云興奮心情藏不住,因為這是空手道首度成為奧運的正式項目,但並不會延續到2024年的巴黎奧運,5日闖入四強賽坐銅望金,不僅寫下台灣空手道歷史,也是空手道歷史性的奧運獎牌。

東奧空手道代表隊選手 文姿云(2019):「我是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接下來,我要得到東京奧運史上,第一面空手道女子金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