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規畫振興五倍券 發放時程需視疫情是否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行政院規劃新一波振興措施,朝向沿用三倍券的作法,發放振興五倍券,而去年紙本券一共有9張,今年將會有10張,最高面額1千元。至於規劃發放的進度,必須要考量疫情是否穩定控制。

行政院去年發放振興三倍券,刺激民間消費,而今年民生產業遭遇疫情重創,政府要比照去年經驗,不普發現金、規劃振興五倍券。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現在的規劃數位跟紙本都有,數位的部分也還在規劃中,去年是九張,今年初步評估因為增加面額,可能會增加一張左右,面額可能原來兩百、五百外,可能有一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日前批評,振興券製作、發放成本將達136億,根本圖利廠商。對此,羅秉成表示,相關指控不符合事實,去年三倍券印製費用七億元,加上人事總共22億元,今年的花費預計將和去年差不多。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去年三倍券相關印製成本,或是行政的費用,大概加總起來,是二十出頭億左右,今年我們用五倍券的話,所使用的相關的做法跟模式,會參考去年的做法,行政費用不可能也不會暴增到六倍之多,高達一百三十幾億。」

不過目前疫情警戒仍然持續,社區存在隱形傳播鏈,振興券發放時機,還得視疫情控制的狀況,再做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