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登陸廣東!台傍晚解除海警 氣象局:或重整再增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輕度颱風盧碧已經在傍晚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今明兩天逐漸從廣東移到福建,週末將接近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局提醒,颱風進入海面後不排除重整增強的可能,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另外,今天生成的第10號輕颱銀河與第11號颱風妮妲,對台灣都沒有直接影響。

豪大雨連日重襲高雄,受到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六龜、甲仙等5區下午停班停課,而國軍第四作戰區也陸續完成災防應援整備。

金門后豐港區的漁民也上緊發條,自費請吊車將一艘艘漁船吊上堤岸。

漁民:「吊起來今晚好睡,我們也安心。」

漁民:「(颱風)從南上來的話,沒有遮蔽也沒有被阻擋,比較有影響。」

就在盧碧颱風登陸中國大陸前,中國深圳市降下暴雨,多處路段積水,數輛轎車慘遭水淹,在5號中午盧碧登陸廣東後,受到地形影響強度逐漸減弱,暴風圈縮減,逐漸脫離台灣西南部近海,台灣氣象局在傍晚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技正 羅雅尹:「它接下來大概有兩天的期間,會在大陸沿海的陸地上移動,那如果說受到地形破壞的影響,強度減弱的比較明顯,是有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相對來說後續對我們影響的程度就會稍微減弱。」

但氣象局也提醒,如果減弱程度並不明顯,還是維持輕度颱風的下限,或者是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後,移動到台灣北部海面,強度再度重整、增強,將影響台灣本島以及澎湖、金門和馬祖,提醒民眾不要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