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藝術季開跑了 作品沿著台九線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2021年由臺東縣政府舉辦的「南迴藝術季」開展了,14件藝術作品沿著台九線,坐落在南迴公路旁,透過海內外創作者的藝術作品,希望讓遊客在旅途中,發現南迴之美。

由南非藝術家(Strijdom van der Merwe),和臺灣藝術家周聖賢共同創作的「通往天堂的階梯」,視覺隨著階梯的延伸,走進蔚藍的太平洋,這個象徵卑南族祖先登陸定居的作品「陸發岸.發芽」,還有台灣作家邱尚為的創作,取名「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這都是今年南迴藝術季的新作。

芭札筏工坊經理 王曉彤:「(太平洋的呼喚、相約南迴)是對望的,兩個人的對望,他要表達是說,大人就是部落的vuvu長輩,然後他是殷殷期盼他的,在外面工作的孩子呢能夠回家。」

今年的主題是「Sicevudan從這出發」,在排灣族語有匯流、源頭的意思,象徵藝術跨越族群,以及邊境的框限,共有14組國內外的知名藝術家,並結合部落青年參與創作,希望透過藝術品展現地方的特色和生命力。

遊客:「(行走的意識)就是很辛苦,流了滿身汗,但是收穫很少,很辛苦的樣子,我不曉得這是我看到的。」

這次南迴藝術季的策展人彼勇.依斯瑪哈單表示,南迴蘊含美麗的山海風景,也有豐富的日常人文,希望藉由藝術創作讓遊客歇腳停留,有機會發掘台東的山海和人文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