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尋轉機 特色麵包產地直送為部落青年找出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一場疫情改變了許多餐飲業著經營的方式,在高雄茂林區的原民部落也不例外,其中一名魯凱族部落青年陳彥君,帶領部落青年製作及銷售烘焙產品,但因為疫情衝擊遊客減少,而少了很多銷售機會,為了讓員工們都能有基本收入,只好想辦法讓危機化成轉機,到底是什麼辦法,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用原住民常用的樹豆、紅藜、刺蔥或是馬告,加上法國麵粉做成的法國麵包,多了一分與眾不同的原民風味,這是部落青年陳彥君返鄉後,帶領部落年輕人研發出的烘焙產品。

茂林部落烘焙坊業者 陳彥君:「什麼東西屬於我們自己家鄉的,我們必須把它創造出來,不是單純只是把它用的很好的原料,當然很好的原料它可以讓我們60分,我們可以品質60分,可是真正屬於自己的特色的,你要變成100分的話, 你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個性跟自己地方的特色跟元素,才會變得很有價值跟意義。」

烘培坊員工 陳湘怡:「能夠把部落的產業把它擺進去,可以彰顯我們自己的特色以外,還能夠讓我們自己的產品變得更有質感,這一個想法才是真正對部落的人的自信,是比較有意義的。」

但由於這一兩年因為疫情衝擊,觀光客消失了,為了讓部落的青年員工們都能有收入,不因疫情影響被裁員或減薪,進而改變銷售模式,讓消費者透過網路社群下訂單,麵包也能產地直送。

茂林部落烘焙坊業者 陳彥君:「大家都是要生活養家了,如果減薪的話大家怎麼辦 ,那我說沒關係,那我們繼續做別的通路,讓麵包去找到它更大的市場,來支撐整個產業的這個營收這樣子。」

烘培坊員工 陳湘怡:「危機也是轉機啦,以前我們就在部落裡面賣, 可是這一次的危機是逼我們,要想辦法幫我們手上的產品,就是更體貼的送到客人的手上,還能夠去安慰我們的客人,給他們一些鼓勵,我們彼此加油打氣,我覺得這個才是我們這一次化轉機的最重要的想法。」

化危機為轉機,靠著信念及顧客們的支持,陳彥君帶領部落的青年大家齊心努力,在疫情的衝擊下,不僅讓部落的青年們能發揮所長,也讓民眾在享受到有溫度的麵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