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憋出病 4公分鹿角狀結石 術後一次清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健康消息,台中有位68歲的洪先生,因工作關係,為了減少上廁所不敢喝太多水,甚至憋尿,近期受腎結石之苦到醫院求醫,手術後,4公分大的鹿角狀結石一次清除,恢復健康。

坐在椅子上喝著瓶裝水,68歲的洪先生以前因工作的關係,不敢喝太多水,甚至憋尿,長期下來導致腎臟長出鹿角狀結石。

患者 洪先生:「小石頭會塞到那個尿管,所以尿不出來。」

中國醫大附醫泌尿部醫師 謝博帆:「因為長期有血尿的問題,來我們醫院檢查,發現左邊有一個長達4公分的鹿角狀的結石,因為這個結石比較大顆,處理的方式會比較複雜一些。」

醫師表示,處理腎臟結石須依照結石的大小以及位置來決定,2公分以上傳統會用經皮腎造廔取石手術,手術風險高;洪先生則採用較新式的雙鏡聯合手術。

中國醫大附醫泌尿部醫師 謝博帆:「因為可以兩支鏡子同時打石頭,所以這個手術的時間可以大幅度的縮短,而且這個微創腎臟鏡,它所需要的孔洞,比起傳統的經皮腎臟廔取石的手術,會小很多很多。」

雙鏡聯合手術是結合經皮腎造廔,與軟式輸尿管鏡雙鏡同步雷射碎石,再將碎石引流,手術效果佳復原快;醫師提醒民眾平時要攝取足夠的水份,維持運動並注意飲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