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費調查不受影響 貨櫃三雄股價激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疫情之下,國際海運運價持續上升,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近日宣布調查是否存在聯合壟斷行為,不過好在台灣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沒有在這波調查名單當中,外界分析,美國調查海運費率案件,有望落幕,也激勵市場表現。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單單一個月又再度提高4%,擔心海運業者哄抬運價,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4日新聞稿宣布介入調查,要求全球八大貨櫃航商,包括法國達飛、德國赫伯羅德、南韓HMM、美國Matson(美森)等業者,8月13日前,提交公司收取港口擁擠附加費的詳細資料。

華冠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運費如果漲了,會整個物價都拉高上來,所以美國拜登政府這個是有點宣示意味,就是你可以漲價,但不要太離譜,我有在關注,但是它沒有辦法抑制漲價這件事情。」

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發現航運業者操縱價格證據,尤其FMC最終調查名單當中,排除長榮、陽明及萬海三家台灣航商,也讓航運業大鬆口氣,外界認為,美國拜登政府調查海運費率案,可望告一段落。

華冠投顧分析師 白易弘:「(美國)第三季來講,他們是屬於一個備貨期,這個備貨是備他們第四季感恩節,耶誕節旺季所要準備的,去年他們已經消耗掉大部分的一個庫存,所以今年補庫存的狀況是不會停止。到目前我們看到運輸的需求,以及運力的供給的部分,還是有一個3-5%的一個缺口。」

政策性干擾因素消退,航運股6日股價同步開高走高,三雄漲幅都超過5%,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海運價格易漲難跌下,有助貨櫃三雄未來獲利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