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金色日落下法國鹽沼 一覽頂級海鹽採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深受世界各地廚師喜愛的蓋朗德海鹽(Guerande),數千年來一直是從鹽沼中,利用手工採集而來。空拍下的鹽沼和採收的人們形成一幅壯麗中帶著傳統的畫面。

法國西部的賽耶(Saille)村莊附近,棋盤格狀的鹽沼綿延看不到盡頭,從這裡產出的正是大名鼎鼎的蓋朗德海鹽。

在蓋朗德鹽沼,製鹽是100%天然的過程。來自鄰近大西洋的海水,通過水道網絡流入數千個單獨的鹽田盆地,在陽光、高溫和風的共同作用下,海水逐漸蒸發,最後結晶,再由鹽場工人負責採集,每格鹽田每年約可生產約3噸的海鹽。

雖然現在已是工業化的時代,許多農作物早已利用機械進行種植與採收,但是蓋朗德海鹽仍是利用傳統手工採集。鹽場工人就是這項古老工藝的傳承者,夏季採完鹽後,秋冬都要小心保護鹽免受漲潮或即將到來的霜凍侵害,春天到來時還要幫鹽場清除淤泥和藻類,全年無休守護這獨特的自然遺產。

空拍機捕捉到染上夕陽餘暉的金黃色鹽沼,整齊而壯麗的景觀讓人停留在傳統寧靜的時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