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環球飛行 19歲女孩挑戰金氏世界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不少高中生在畢業之時,都會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進行紀念,英國有一名19歲的女高中生盧瑟福,打算獨自進行環球飛行,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這架白色的鯊魚超輕型飛機,就是盧瑟福進行環球飛行的坐騎。飛行儀表盤看上去令人眼花繚亂,不過盧瑟福操作起來感覺相當老練。

儘管盧瑟福的父母也是飛行員,但是當他們聽到女兒的計劃時,還是吃了一驚。

母親 BEATRICE RUTHERFORD :「顯然心情複雜。當她第一次告訴我這件事時,我的心跳停跳了一拍。我花了一點時間來消化(這個消息)。現在我非常自豪,完全,完全支持她。」

19歲的盧瑟福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國籍。她計劃8月11日從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出發,飛越大西洋,飛臨格陵蘭島、加拿大和南美,然後飛臨美國阿拉斯加、俄羅斯以及印度尼西亞,最後返回歐洲。

這一條航線會途徑52個國家,兩次穿越赤道,總航程約?5.1萬公里。按照盧瑟福的計劃,她將用2、3個月完成環球飛行。

一旦盧瑟福成功完成這次飛行,她將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成?世界上獨自完成環球飛行的最年輕的女性。現在,這個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是沙斯塔·懷斯(Shaesta Waiz),當年 30 歲,而最年輕的男性世界紀錄保持者只有 18 歲。

ZARA RUTHERFORD : 「這很不錯,你知道,‘最年輕的女性’——顯然,聽起來很不錯。」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