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古老木乃伊在智利!技術比埃及早3千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聯合國最近證實世界上最古老的木乃伊製作技術,並非來自埃及,而是智利的新克羅文明,僅以採集與狩獵為生的新克羅人,運用灰泥、羽毛、蘆葦等原物料,發明出保存屍體的方法,甚至比埃及的製作歷史早了3000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

臉上蓋有用灰泥製作的面具、頭部鑲嵌頭髮、體內填入羽毛、羊毛和蘆葦以及使用樹枝做成的四支固定支架,這些是智利新克羅(Chinchorro)木乃伊的代表特徵,目前正存放於塔拉帕卡大學的博物館。

智利文化部長 瓦爾德斯(CONSUELO VALDES):「此文化,在沒有農業也沒有陶瓷的情況下,發展出了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工木乃伊製作過程,它是最古老的,已經有 7,000 年的歷史。它早先於人類歷史上所有已知的其他木乃伊。」

Nevertheless this culture -without agriculture nor ceramic- developed a process of artificial mummification of bodies that is unique in the world and it is the eldest. It is 7,000 years old. So it precedes other mummies known in the history of humankind."))

新克羅文明在西元前5450年至890年間發展,當時人們在智利北部沙漠的沿海地帶,以採集與狩獵為生,發展出最古老的木乃伊屍體保存方法,搭配當地極度乾燥的氣候,讓這些木乃伊能留存至今。

塔拉帕卡大學人類學家 阿里亞薩(BERNARDO ARRIAZA):「新克羅文明在國際上非常的重要,因為它打破了早期人類日常生活的模式。當我們想到獵人和採集者時,通常會與族群人口數與存活緊密相關,這就是他們存在的原因。但在這裡,他們向我們展示了不同的一面,情感方面、精神方面、複雜的宇宙觀方面、死亡、他們如何準備為即將到來的嬰兒、小孩做準備,這為過去文明歷史打開了另一個維度。」

除了木乃伊之外,世界遺產委員會還列入了三個新克羅文明的重要定居點,其中有兩處位於智利北端的阿里卡(Colon 10、Morro de Arica),一處位於南部的卡馬羅內斯村莊(Camarones)。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