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家族說故事及人魚藝術表演全新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海科館為多元與向各年齡層推廣海洋教育,推出人魚藝術展演,以及扮有各類海洋生物之老師,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帶動的海廢故事,深受大、小朋友和親子喜愛與期待,雖受疫情影響全國降為二級,許多親子和民眾期待的「海洋家族說故事及人魚藝術表演」,即將在8月7日至10月16日,每星期六登場,為遵循防疫社交距離,每場次現場觀賞的民眾採取限額管制,在活動開始前30分鐘發放號碼牌,民眾亦能利用於海科館粉絲專頁,在活動展開時,同步直播,目睹人魚表演藝術者精彩的出演。

海洋與美人魚的故事一直被流傳,童話故事裡,美人魚為了擁有站在陸上的自由以聲音向巫婆換取了人類的雙腳,美人魚失去了聲音與無法用言語表達愛意,最後幻化成泡沫,消失在世界上。

藉由劇場表演,將藝術與環境教育結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藉由劇場表演,將藝術與環境教育結合(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在海科館在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的支持下,今年再度邀請人魚表演藝術團隊加入推廣海洋教育的行列,透過人魚減塑藝術展演及故事共讀活動,特別在父親節前夕啟動了「海洋家族說故事及人魚藝術表演」活動,透過表演者的肢體張力,讓觀眾身歷其境的感受海洋廢棄物對生物們所造成的傷害。

海科館針對表演者做相關的防疫防護外,要求有快篩陰性之證明,所有參觀的民眾也請配合量測體溫、酒精消毒與實聯制,民眾配合戴好口罩與保持室內社交距離等規範,期待在疫情期間民眾仍能欣賞表演,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海科館官網預約入館即有機會觀看表演!

人魚減塑藝術展演為結合自由潛水專業人員,演繹出人魚傳說中的優美姿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人魚減塑藝術展演為結合自由潛水專業人員,演繹出人魚傳說中的優美姿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海科館表示,活動有大人小孩歡迎的人魚減塑藝術展演,及適合親子參與的「海洋家族說故事」活動,邀請基隆說故事協會於主題館一樓大廳,以海洋生物的角色和故事繪本,讓小朋友了解海洋減塑的概念。進而由故事主角的經歷感受與學習,從小培養環境保護的素養,近年來推動多元發展海廢相關的教育活動,海科館鄰近的望海巷海灣,長期推動海洋環境教育部份,自2010至2020十年來已辦理超過200場的淨灘活動,撿有近14噸的海廢。

「人魚海廢故事及藝術表演」首場活動,將於父親節前夕8/7(六)展開,早上10:30-11:30有適合親子的「海洋家族說故事」活動,下午於14:00和15:15則有兩梯次「人魚減塑藝術展演」。配合防疫現場僅開放12位觀眾入場,每場於開始前30分鐘於兒童廳前發放號碼牌,

同步直播於海科館臉書粉絲專頁

本活動自8月7日起至10月16日,除9/11補班日以外,則每週六均有常態辦理,相關活動資訊皆可上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

海洋家族說故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海洋家族說故事(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