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促數位轉型 施宣輝提5趨勢掌握台灣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發生後,加速數位轉型。安碁、智聯董事長施宣輝化身趨勢專家,出席論壇分享疫後新常態。施宣輝指出,有5個新趨勢,包括遠距學習、模擬運動、駭客服務、老人照護以及新能源。並認為,台灣供應鏈在新能源的發展上,占有很大優勢。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先進國家是第一波,每個學生都有一台電腦,上課的時候未來學生,攜帶著電腦變成是一個新常態。」

疫情發生,遠距學習帶動電腦需求量增。就連民眾的運動方式,也有變化。各國防疫警戒,健身房、戶外運動全面喊停,模擬運動(SIM SPORT)趁勢崛起。民眾透過搭載模擬器的運動器材,模擬真實的運動體驗。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SIM SPORT(模擬運動)會不會在疫情之後就退燒?很有可能。疫情的時間下是沒有辦法完全成熟,但是它變成市場會從,非常少數的人的需求,會躍升到有一個階段。」

資訊公司董事長施宣輝指出,新形態還有駭客服務、老人照護以及新能源。尤其新能源方面,各國喊出零碳排、電動車普及率等政策。施宣輝認為,在新能源的發展上,台灣供應鏈占有很大優勢。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台灣的供應鏈的確是有很大的優勢,因為用IT去執行這些電動車的一些,所需要的零件的話,它的相對成本是低的。鴻海其實是動作滿大的,也在把握這個機會。」

說到台灣機會,施宣輝也主動提起,如何面對中國科技業崛起。施宣輝從台灣本位,來看台灣機會。

安碁資訊董事長 施宣輝:「我總是常常說,中國自己是一個世界,從我們以前小的時候在讀這些中國歷史,我們總是覺得中國就是自己是一個世界,但是其他是另外一個世界,那因為這樣子的關係的話,台灣因為政治地緣的關係,我們好像是落在另外一個世界,不在中國那個世界,所以其實有很多就算中國技術很強的,它也出不了中國,那也有可能就是台灣的機會。」

對於新創產業發展,施宣輝認為,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至於太空產業,施宣輝表示,如果抓到通訊衛星的機會,預估會有40到50年的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