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發威 彰化沿海鄉鎮多處淹水農損頻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盧碧颱風降為熱低壓出海後,引進西南氣流,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沿海以及山區發布豪雨特報,瞬間大雨也讓西部沿海鄉鎮多處積水,彰化縣伸港鄉一處位處低窪的三合院淹大水,還有農民辛苦種植的香瓜與西瓜,也都泡水,損失慘重。

瞬間大雨,讓彰化沿海鄉鎮多處淹水,像是大雨過後常淹水的和美消防隊前道路,隔壁的伸港鄉一處三合院,黃色泥水灌進民宅低窪空地成了游泳池。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昨天才一天而已,才乾一天,(今天)馬上又淹起來,她很無奈,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另外在伸港中興運動公園旁的長春地下道,日前也有大水讓汽車拋錨,警車特地前來巡邏,彰化縣議員尤瑞春希望,能夠在出入口增設警示器,增加行車的安全。

彰化縣議員 尤瑞春:「要求主管機關,相關單位,可以將它做一個警示器,讓我們民眾,要經過這裡,才知道說這是不是會危險。」

鏡頭來到鹿港地區沿海路,大片積水淹進低窪巷弄,許多民眾堆沙包,鋪帆布阻擋,甚至用畚箕舀水,生活上很不方便。

民眾:「水溝的問題,那個水都沒有辦法排出去,一直下就會淹。」

除了民宅淹水,許多農作物也泡水,像是大城鄉的蕃薯、伸港鄉的香瓜與西瓜,通通受到這次豪雨影響,讓農民欲哭無淚。

農民:「這瓜怕水,瓜若吸收水,遇到好天氣就爛掉了,天氣不好也不耐放,採回家一天兩天,它就自然裡面就會腐爛。」

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南部西部沿海地區嚴防豪雨,山區要提防落石或土石流,尤其需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帶來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