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連日大雨 農損達350公頃.逾2500萬化烏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6 日訊】西南氣流影響,連日豪雨已造成高屏地區重大農損,截至8月6日,全台造成農業災情,已達到1億5千萬元。高雄市累計損失金額逾913萬元,屏東縣逾1600多萬元,高屏受害面積達到350多公頃,以瓜果類損失最為嚴重。

高屏連日大雨,不僅河川被灌滿,連農田蔬菜、果樹也受損嚴重,美濃瓜、木瓜、龍眼和茄子嚴重水傷爛掉或裂開,連強壯的檸檬樹,根系也因泡水太久,導致樹勢變弱而落果,農民心血全泡水了。

高雄岡山地區香瓜農 林先生:「這根本就沒有辦法收成,等於說這個再十幾天就能夠收成的東西,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都沒有了,這些都不值錢了,這些都不會長大了。」

高雄岡山地區香瓜農 林冠佑:「這些香瓜,他們都壞掉了,因為下雨下太久了 ,損失大概九成多,然後幾乎都沒有辦法收成。」

屏東九如鄉農會總幹事 龔泰文: 「(受損作物)瓜果類為主,像絲瓜、苦瓜,還有我們的菜豆、茄科作物全部都根系已經開始進入腐敗,而且沒有授粉,檸檬在靠近水比較低窪的地方,已經都腐爛,而且落果。」

高雄市長陳其邁,6日也到美濃及內門等地區,勘查這次豪雨對農作物的影響,強調會從?、從速幫助農民辦理救助。

高雄市長 陳其邁:「(農損)非常嚴重,因為這種豪大雨不斷,造成說不管是農田積水或者是直接的農作物損失,我們要感謝農會的幫忙,區公所也會從?、從速的來認定,加速的來做補償跟救助。」

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周末可能持續影響台灣,陪同勘災的立委邱議瑩也提醒農友注意防範,做好各項防災準備、注意雨後疫病防治及作物營養管理,以減少農作物災害及財產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