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捲風突襲足球員驚逃 裁判淡定漫步成對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玻利維亞一場足球決賽前,突然遭受塵捲風襲擊,球員四散奔逃,但一名裁判卻淡定行走,不疾不徐讓暴風穿越,連球員的球衣被捲到空中,也面不改色。

7月20日,玻利維亞阿喬卡亞鎮(Achocalla)的球場上,球員與裁判一字排開,準備展開足球錦標賽決賽。突然,球場的一側襲來一股塵捲風(Dust devil),瞬間掀起大量沙塵,球員趕緊躲開,四散奔逃,一名裁判卻出奇冷靜,慢慢行走,淡定讓暴風穿越,連球員的球衣被捲到半空中,也不受影響。

沒多久,塵捲風自行消散,沒有造成任何損害。裁判也若無其事走回場中,繼續主持比賽。

影片拍攝者:「這不是龍捲風,好像是別的東西。」

這個經常被誤認為龍捲風的塵捲風,是一種旋轉上升的小型旋風,由地表空氣大幅升溫所引發,會在陸地捲起沙塵和碎片。而龍捲風則是由高空向下的氣流所形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