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帕金森氏症!前高球選手徒步阿爾卑斯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一名罹患帕金森氏症的瑞士男子,花了三個月徒步穿越阿爾卑斯山,共走了1100多公里,希望提高人們對帕金森氏症的認識。完成這場壯舉之後,他正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帕金森氏症男子 奧伯森:「我第一個目標是要證明,我們仍然可以做很多事,即使受到帕金森氏症的嚴重影響。我是另一個例子,也許有一天會激勵一些人做運動。如果有人因為我而運動,我就贏得了挑戰。」

現年52歲的瑞士人奧伯森(Yves Auberson),原本是一名職業高爾夫選手,35歲時被診斷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去年,他克服了痙攣等症狀,從瑞士的蒙特魯(Montreux)出發,展開三個月的長途旅行。他在阿爾卑斯山徒步行走了1100多公里,途中,曾與在牧場吃草的乳牛相遇,也曾攀登高海拔山峰。

奧伯森的家鄉在離日內瓦21公里遠的尼永鎮(Nyon),因為這場壯舉,讓他當選為該地區2020年的名人。對他來說,讓身體動起來時產生的多巴胺就是治療他的最佳良藥,帕金森氏症也無法阻止他繼續運動。

帕金森氏症男子 奧伯森:「這帶給我很多很多。我收到了很多郵件,大量的支持,感謝我的訊息。這就是我的養分,我現在營養充足。」

今年3月,奧伯森接受了腦深層刺激術(deep brain stimulation),將電極(electrode)植入大腦,並經由皮下導線連接至胸前的脈衝產生器,透過電流控制調節腦內不正常的活動訊息,以減輕症狀。5個月來,他痛苦地戒斷了大部分藥物。

雖然奧伯森沒有完全康復,但他依然在準備下一個挑戰,可能會訂做自行車或三輪車,繼續積極面對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