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軟硬體並進:2025年AIoT大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全球工業電腦龍頭研華4日舉行法說會,第2季營收創單季歷史次高紀錄。董事長劉克振親自說明,長期布局AIoT智慧物聯網的進度。他認為,AIoT在2025年將大成長,研華預計2025年再設立15個新事業部。

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 陳清熙:「缺料的氛圍底下,用積極下單的方式,來確保產品能如期達交,所以整體的訂單的需求,非常的強勁。」

研華表示,整體大環境零件供應鏈拉長,大部分客戶改變行為模式,願意提前下單,而且是下長單。工業電腦、伺服器、產業應用等需求明顯增溫,研華上半年接單年增80%,第2季接單/出貨比維持1.72的歷史高水位,訂單能見度到2022上半年。

研華營運長 林東杰:「研華內部工廠產能部分,我們也同步在桃園還有昆山的廠區同步擴廠,我們從7月份開始已經陸續在提升產能,我們預計到第4季的時候,產能會超過提升到30%。」

研華董事長 劉克振:「大概在2025年底的時候,我們會再建設15個,15個BU(新事業部)。我們認為在2025年會完全來到,會變成熟的這個所謂的AIoT大成長。」

研華布局AIoT多年,董事長劉克振以「長期無限賽局」來形容,構建新型態事業部的具體藍圖。包括AIoT各類軟體平台及工業App產品事業部、行業專屬集成套件(SRP)事業部,橫跨智慧製造、設備聯網和智慧節能等領域,以及新型態服務事業部。不過,面對缺料問題和病毒持續突變,將是一大考驗。

研華綜合經營管理總經理 陳清熙:「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大概是兩個,一個是說原物料缺貨的問題,因為這樣的一個病毒又再起,會不會供應鏈這一部分又產生更多的變化,讓所謂零組件的交期變長。」

研華營運長 林東杰:「看起來美國這個,甚至對於未來這個Delta的部分,也有是提說不會再封城這麼嚴重這樣子,所以我們其實還是算是比較審慎樂觀在看待,這個下半年還有明年的部分。」

展望第3季,研華表示,受缺料影響美北預計會小幅衰退;歐洲可望因解封重啟,預計會有雙位數成長;大中華區在新能源、智能工廠、電動車的需求強勁,將維持高雙位數成長,台灣也會有高成長力道;日本市場因有新團隊加入,預計會逐季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