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雨量前10名在高屏 山區預防性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氣象局發布超大豪雨地區為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預估高雄山區上看1000毫米,今天累積雨量前10名都在高屏地區,高雄、屏東都針對山區民眾做預防性撤離。

高雄連日豪雨,造成溪水暴漲,不僅水位逼近橋面,今天中午,桃源區「明霸克露橋」因不敵湍急水流被沖斷,場面驚險。高雄累積3天雨量超過1千毫米,是自88風災後最大的雨量。

高雄市長 陳其邁:「山區超豪大雨累積3天的雨量已經達到1千毫米,可以說是,剛剛里長在特別提到說可能是八八風災完之後最大的一次雨量。所以我們昨天開始就採取預防性的撤離,累計達到超過兩千位民眾的撤離跟安置。」

另外,高雄市茂林區下起超大豪雨,截止7日下午4點為止,累積雨量已突破550毫米,溪水暴漲,水位高過堤岸,造成道路大面積淹水,讓情人谷瞬間陷入一片汪洋,目前居民已全數撤離。超大豪雨襲屏東縣山區,屏東縣政府與各山區原住民鄉,從5日起即陸續展開預防性撤離,包括來義鄉、春日鄉、霧台鄉、三地門鄉、瑪家鄉及泰武鄉。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臉書表示,豪雨持續不斷,屏東全力防災!

屏東縣長 潘孟安:「目前盡可能預防撤離疏散,把一些部落的鄉親先做疏散,預防性撤離。低窪地區加強移動性抽水機的設置,把整個災害降到最低。」

潘孟安說,屏東連續3天下了上千毫米的雨量,1天5、600毫米的急降雨,從山區、平原到沿海地區都造成很大傷害,連高屏溪都罕見滿水位,已在下游加強部設移動式抽水機,盡可能把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高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