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混打莫德納!最快下週開放專責醫院3.3萬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台灣今天(7日)新增6例本土個案,新增12例死亡病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下週起將優先開放,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混打莫德納疫苗。預估有3.3萬人符合接種資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病例6例,裡面含居隔陽性的4例,那有2例現在關聯不明在疫調中,境外移入的有4例。」

台灣連續幾天零死亡病例,不過週六(7日)一口氣新增12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幾天大家注意到,前大概10來天,個案多次都是零,所以我們這裡面在判定的單位,認為覺得有一些怪異,所以就進去檔案裡面再去搜尋,發覺在這段時間轉檔有部分的檔案沒有轉進來,所以這裡面大概有11個案例,我們今天就把這些都把它跟大家來做報告。」

另外,第5輪公費疫苗開放莫德納疫苗預約接種,截至7日中午12點,有43.9萬人完成預約,但低於原本預估的51萬人。陳時中宣布,將開放2個年齡可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增加第9類,可以打莫德納的2個年齡,就53、54歲本來在55歲。(預約)今天下午4點到8月9號的12點為止。」

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也將開放混打疫苗。陳時中表示,第1劑接種AZ疫苗超過10週者,第2劑可選擇莫德納疫苗。包括專責病房、負壓隔離病房或採檢院所,約3.3萬人符合資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下週會依接種人數的需求,撥配疫苗到各個專責醫院。我們希望在下週可以打。」

不過,有醫師認為,現在才開放醫護混打疫苗太晚,第一線大多接種完2劑。對此,陳時中說,打疫苗是滾動式檢討,專家會議剛通過,許多人也才要打第1劑莫德納。並表示:「供應量遠遠不及需求量,我們已經是盡我們的力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