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確診案例特別 雙北市長籲父親節做好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台灣新增的6例本土個案中,雙北市共有5例。其中1名是台北的確診個案,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個案例比較特別,因為打過疫苗,而且5次PCR採檢都是陰性。另外,雙北餐飲業開放內用的第一個週末,就是父親節。面對可能的慶祝人潮,雙北市長提醒民眾,慶祝時也要做好防疫。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這個案例比較特別的是,他其實是在7月份7月10號已經打完疫苗。」

週六(7日)台北市新增1名本土確診個案,是虎林街60多歲的男性(案15874)市場攤販。不僅接種過疫苗,也曾到新北家禽市場批貨,5次PCR都是陰性。8月5日依規定每周做檢測被測出陽性,CT值為32。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自己的家人匡列了8個人,那他旁邊的接觸過的可能接觸的攤商,大概有18個人,總共26位現在都已經安排採檢。大家也不用太恐慌,目前有接觸的都已經匡列了。」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今天的4個,1個新增個案,3個居家隔離,來源都非常的清楚。」

其中新北市1名新增個案永和人,為台北市某職場公會員工。因公會有人確診,全員複檢發現也確診。新增4案共匡列接觸者22人、居家隔離21人,跨縣市通報台北市2案。目前雙北疫情趨於穩定,不過,餐飲業開放內用的第一個週末,就是父親節。面對可能的慶祝人潮,雙北市長不敢大意。

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這幾天父親節也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翼翼的防疫,因為口罩拿掉病毒就到,用這樣子口號,不斷的提醒自己,我們要小心翼翼,要吃飯口罩拿下來,一個人一個套餐,盡量少交談。」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同桌吃飯保持距離,也就是要梅花坐,不然就要加隔板,還有一點不要混著吃。其實是這樣,打電話父母親就很高興了,這個視訊就可以了,不一定說一定要聚餐,這個心意到最重要。」

今年父親節也剛好遇上颱風天,全台多處淹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大雨的時候,還是在家裡比較安全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