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展覽會 回顧奧運史上五屆特色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在東京奧運會的開幕儀式上,以充滿創意的方式,展出了各個比賽項目的代表符號,生動有趣。目前比賽接近尾聲,「奧運歷史特別展」登場,帶人們一起回顧奧運史上的特色設計。

記者:奧運的海報、會標的設計都深受舉辦都市的影響,反映了不同國家不同精神和歷史文化。

在銀座一場透過設計看奧運的展覽會。幫助人們了解奧運的藝術設計歷史。

奧運文化遺產財團協同DNP財團,聚焦奧運藝術設計,展出奧運設計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五次奧運會的相關展品。

在藝術設計上,結合了本國傳統紋樣的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開創有整體感的設立理念。1972年慕尼黑奧運,則在顏色的選擇上,避免使用二戰納粹法西斯所使用的紅色,設計反映那個時代的社會背景。1994年利勒哈默?冬季??、2004年雅典奧運則將設計與自然和歷史的因素相結合,並將設計背後的故事,用動畫展示出來。

其中,對後世奧運影響最大的,要屬1964年東京奧運、讓世界了解到象形符號的力量。這種符號可以簡單的傳遞信息,也不受語言的限制無論地域,無論國籍,都可以看得懂。作為一種奧運的設計遺產,被每一屆奧運會承傳,並結合本國特點,加以創新。

公益財團法人DNP文化振興財團 木戶英行:「從設計上這五屆奧運會最具特色,所以特別集中展示了這些奧運會的設計品。」

奧運設計對我們的生活也產生了影響。在廁所,公共交通,道路標示上,象形符號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展覽位於東京銀座,截止到本月28日。主辦方也希望借此機會,回顧歷史,感受奧運設計之美。

新唐人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