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奧運奪金真話 掩藏中共新農合驚人內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在這次東奧的女子10公尺跳水項目,一位14歲的中國女孩奪得了金牌,但是在賽後受訪時說,媽媽生病了,很想賺錢回去給她治病,這一段暖心發言的背後,卻揭開了中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真相。

中國跳水選手 全紅嬋:「我叫全紅嬋,今年14歲。」

鏡頭前這位中國女孩,奪下東奧女子10公尺跳水金牌,賽後受訪時,她率真的說「媽媽生病了,不知道她得什麼病,很想賺錢回去給她治病」,這段溫馨發言的背後,掩藏的卻是中國農村嚴重的醫療問題。

中國跳水選手 全紅嬋:「回家又沒去別的地方玩,就只能在家裡,唉,沒錢。」

2004年,中共開始推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但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在農村生活的中國民眾說法「新農合的醫療報銷限制太多,特別是農村上城市治病,要有轉院手續,只報銷45%,沒有轉院手續,只報銷25%。」他更坦言,醫療體系存在嚴重問題,尤其是過度治療。他形容,過度治療對普通農村人來說,簡直是一場災難,並認為是因為政府壟斷和腐敗造成。

中國民眾 廖誠:「這個過度治療比收紅包嚴重十倍,甚至百倍,我母親就曾經一百多塊錢就能治好病,花了六千多,是因為過度治療。」

美國醫療專家 易富賢:「是還不夠,現在只是說可以報銷(醫療費用),以前是完全都沒有,現在是有一些,而且各個省的情況還不一樣。」

就在全紅嬋獲獎消息傳開後,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表示,要為她的爺爺和媽媽提供全方位的醫療保障。前後的差別,讓中國網友感嘆,在這背後,又有多少個沒拿到獎牌的全紅嬋呢?

中國跳水選手 全紅嬋:「我連遊樂園也沒去過,動物園我也沒去過。」

小女孩無奈的心聲,相比中共在百年黨慶曾說的「實現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格外諷刺。在「中國數字時代」的評論寫道,中共官媒在報導中國選手全紅嬋時,刻意淡化了她的苦難,淡化她為了達到這個水準所吃的苦,但她天真和純粹的背後,卻是一個真實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