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案 中紀委發文定調 目的何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加拿大華裔明星吳亦凡因涉嫌強姦,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中共專管黨內反腐的中紀委,罕見的出來刊文說,吳亦凡事件,反映出不良粉絲文化,也就是「飯圈文化」,已經到了非整不可的緊要時刻。這背後隱藏著中共怎樣的目的?

中國頂級流量明星吳亦凡被刑事拘留後,有粉絲來到北京朝陽分局現場為吳亦凡加油助威,網上也有多個「吳亦凡救援群」,商討要如何解救吳亦凡,甚至出現了「劫獄」等言論。

8月5號,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稱,吳亦凡事件暴露出的飯圈亂象,反映出不良粉絲文化已經到了非整治不可的緊要時刻。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表示,在中共黨文化影響下,中國娛樂圈各種亂象早已行之有年。中共一夜之間想起來要整肅,而且由管黨內反腐的中紀委來發文定調,非比尋常。

旅美獨立學者戈壁東:「如果再往深一點聯繫到馬雲被整,企業家孫大午被重判,再來看這個小明星被大整肅,一款網絡遊戲被大做文章,把時間線連起來,我們就會清晰的看到,中共正在發動第二次文革,以誇張的超越常規的手段,發起一個針對整個社會的整肅運動。」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紀委高調發聲,顯示整治飯圈文化事關黨的意識形態領域的大問題。它衝擊到中共最敏感的兩根神經。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一根就是中共的意識形態和價值觀。飯圈文化它被指控說是擅自給青少年甚至未成年人灌輸了很多扭曲的價值觀,造成了大量的社會問題,(實質)更主要的是它不完全符合中共所需要的那種紅色價值觀。另外一根神經,就是這個飯圈文化它通過製造話題,操控流量,它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左右了社會輿論。」

中共號稱有九千萬黨員。

而吳亦凡在鼎盛時期微博的粉絲數就高達五千多萬,並且很多都是「鐵粉」。他們對明星的忠心度,比很多「紅粉」對黨的忠誠度強多了。

評論認為,這也犯了中共大忌。

唐靖遠:「無論你的這個團體,你的目的是否與政治相關,只要你的規模一做大了,影響一大了,它都是不能夠容忍的。」

8月3號,中共官媒點名當紅手遊《王者榮耀》是「精神鴉片」,雖然只是試水,卻讓騰訊股價應聲崩盤超過10%,波及其它遊戲同業跟著重挫。

戈壁東:「所謂飯圈文化的整合也好,網路遊戲的下架也好,實際上是中共在宣稱,凡是不屬於我能控制的,都必須被取消。中共其實虛弱又邪惡。」

據報,中共網信辦橫掃中國粉絲群體的專項行動,目前已清理15萬餘條信息,處置4000多個帳號,關閉群組1300多個。

8月1號,新浪微博公告,就吳亦凡事件,關閉「錯誤導向超話」108個,解散違規群組789個。

騰訊、抖音、豆瓣、網易雲、QQ音樂、貼吧等,都銷除了吳亦凡相關信息。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子琦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