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過疫苗!林書豪上海隔離自曝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球星林書豪今年決定重返CBA北京首鋼,雖然在美國已經接種過疫苗而且多次採檢陰性,在上海隔離的第二天卻突然傳出篩檢陽性,目前症狀輕微。而在美國也開始流傳增強版的Delta變種病毒,專家認為這種病毒將更加具有傳染性。

球星林書豪今天在個人臉書上公開發文宣布Covid-19篩檢陽性,他寫到在美國已經接種過疫苗而且多次篩檢陰性,而且在旅程中非常小心,到達上海後的第一次檢驗也是陰性反應,不曉得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狀況而被感染,不過醫護人員表示症狀輕微,很快就會好轉。

像這樣打過疫苗而確診不是首例,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本週公布的數據,截至7月底有7737例完全接種疫苗的民眾確診,其中100人死亡,而且還發現少量的Delta Plus增強版變種病毒開始傳播。

美國CDC最新研究發現,7月麻薩諸塞州發生多起群聚感染,469起個案中高達74%已打完疫苗,且體內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再顯示Delta變異株傳染力驚人,堪比水痘,在美國已經成為主要流行病毒株,即使接種兩劑疫苗也會染疫。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傳染病專家 史瓦茲柏格(John Swartzberg):「這個Delta Plus已經被發現了,已經變種了,表示這個機率已經成為我們的一個問題,這已經爆發了。」

而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種,傳播的速度也越來越快。

福斯新聞記者 畢特納(Jamie Bittner):「所以傳染力有多強?我們這樣想:最初的病毒是1傳1到2人;Delta變種病毒數字變成4到6人;而Delta Plus就更高了,來到7到8人。」

而目前的疫苗面對Delta變種病毒對預防重症仍然有效,是否就可以就此放心呢?

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博士:「它僅僅防重症,醫院是稍微緩解了,可是有大部分人是感染者,這個大部分人群還在被感染之中,只要這個病毒還在大面積地在人群中傳播,那麼就會有給這個病毒提供合適的,讓它複製的溫床,對吧?然後有複製就會有變異。」

董宇紅博士指出,面對病毒不斷變異、增強傳播力與突破性感染,我們不能僅滿足於防止重症,真正要提升自我的抗病毒能力,讓病毒根本無法入侵,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