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風港政策 在美港人可延期居留18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隨著中共不斷打壓香港民主,全球多個國家相繼為香港人提供庇護。美國白宮,5號宣布了「避風港」政策,允許延長香港人在美國的居留時間,最久可以延長18個月。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Ned Price):「今天的公告是回應,中國(共)和香港當局 一再採取行動,破壞《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保障的(香港)權利和自由。」

拜登週四(8月5日)簽署備忘錄,允許香港居民獲得最長18個月的「暫緩撤離」期限。

拜登在備忘錄中說,從國安法落地以來,香港警方逮捕了至少100名異議人士,還有1萬多人因抗議活動被捕。

他還說:「過去一年,中國(共)繼續攻擊香港自治,破壞僅有的民主制度,打壓學術和新聞自由。」

據悉,雖然該政策不能提供成為美國公民的途徑,但總統可以無限期對此更新。

白宮發言人 莎琪(Jen Psaki):「我們的希望我們的目標,以及我們在國際論壇上的工作,是為了改變(中共)的行為,以及我們看到香港人民受到的鎮壓。」

據悉,大概數萬港人有資格獲得簽證延期,其中包括數千名留學生。

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研究助理 MAGGIE SHUM:「我很高興並歡迎拜登的這個決定,沒有放棄我們,美國沒有拋棄我們。」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表示,獲得資格的人士可以尋求就業許可。

香港民主委員會董事總經理 朱牧民:「這不是報復或制裁中國的懲罰措施,這其實是人道主義行為。」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Dominic Raab)5號發推文,歡迎美國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