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苗栗段邊坡滑落 漏夜搶修盼周日恢復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高鐵苗栗段邊坡今天(7日)上午,因為連日大雨沖刷滑落,導致高鐵苗栗-台中段雙向停駛,中午開始調度巴士雙向接駁旅客往返台中與苗栗站。中央災變中心下午表示,邊坡維修工作持續當中,希望明天能恢復通車。

高鐵乘客拍下軌道邊坡滑落,崩落的土石直逼軌道。連日大雨導致高鐵軌道旁土石鬆動,所幸系統偵測到異常及時警告,沒有發生意外,不過也使得苗栗與台中路段的列車走走停停。

高鐵乘客:「在苗栗段的時候大概陸陸續續停了三次,然後就是停了滿久的,早上就在高鐵車上,等了三個小時、快要三個小時。」

由於受影響的範圍在東側軌道,高鐵一度採西線雙向行駛,為考量安全,在中午宣布該路段停駛,並啟動旅客接駁,以巴士協助旅客,在台中與苗栗站轉車。但有乘客到車站才知道列車誤點。

高鐵乘客:「台中要搭到台北(剛剛出發的時候知不知道?)不知道,剛才才通知的,買票的時候才通知的。」

高鐵乘客:「我不知道,我是剛剛入站才知道,而且我是要去看展覽的,我現在已經來不及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災變中心聽取簡報,指示交通部做好接駁疏運,並讓旅客及時獲取相關資訊。交通部表示,目前工作人員進入軌道清除土石,希望周日能恢復雙向通車。

災變中心副指揮官 胡湘麟:「這個工程大概會漏夜、持續來去辦理,目前是希望明天,能夠恢復雙向運轉,但是是不是能達到,兩條線一起恢復運轉,目前還正在努力跟評估。」

高鐵部分路段停駛,適逢父親節乘客眾多,台鐵西部幹線對號列車(太魯閣、普悠瑪除外),新增停靠竹南與烏日站,總共27列次,另外加開區間快車,供旅客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