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水災農損嚴重 農委會同意全面現金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因西南氣流導致豪雨,造成雲林農損嚴重,縣長張麗善7日前往二崙西螺地區視察,當場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訊,獲農委會一也感謝中央通過雲林縣23品項農業災損全面現金救助。

即將收割的稻子倒伏一片、西瓜田抽水馬達連續抽了二天,從6日上午開始,整個雲林西螺、二崙農田一片汪洋;葉菜類更慘,發黃又發爛,僅剩3至5成的收成而已。

農民:「這早上採的哦,這水傷,這水傷,這要打掉,不然等一下影響價格。」

張麗善表示,中央公布救助的農作物至今有落花生、食用玉米、甘藷等9品項,但雲林縣農作物受損品項達23項,所有農作物全軍覆沒。張麗善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視訊,爭取農損災害補助全面鬆綁,獲陳吉仲正面回應,同意將雲林縣列入全面現金救助區。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我也感謝農委會主委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應允,讓我們的農民跟我們所有的承報單位勞師動眾,全面的勘察,如果已經通過全面救助,那就等著農民來申報,達到標準,讓大家安心放心。」

張麗善表示,雲林縣農業災損合計已超過新台幣4,600萬元,為全國災損第一,農委會同意全面放寬補助,可以讓農民安心,迅速復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