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一夜9震 氣象局不排除進入活躍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7 日訊】花蓮富里鄉週五(6日)晚間,發生規模5.4的地震,接著在1個半小時內,又發生8次餘震,其中有6次震度都達到4級,一共造成9戶民宅受損。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地震頻率已超過平均值,不排除台灣東部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

花蓮富里區居民:「以前有,但是沒有像這次這樣。」

屋主滿臉無奈,看著自家的牆壁,被震出一個大叉叉,牆面嚴重崩落。

花蓮縣富里鄉長 陳榮聰:「這要全部敲掉。」

旁邊的民宅更慘,整個牆壁出現十幾公分寬的大裂縫,仔細一看還可以直接穿透,看到房間裡面,另一頭,浴室的磁磚大面積掉落,熱水器被震得東倒西歪,周五晚間花蓮地牛連續翻身,不只民宅受損,就連富里鄉公所圖書館內的20多台電腦,也全部被震到地上。

地震發生當下汽車明顯搖晃,一旁的魚缸不但水花飛濺,燈具也被震垮,民眾就算扶著桌子還是站不穩,家裡養的貓更是第一時間飛奔逃出家門。

花蓮縣富里鄉週五晚間7時12分,發生規模5.4的地震,震度達到4級。主震發生後,一直到8點28分,不到1個半小時連震9次,其中6次震度都有4級。

花蓮富里鄉居民:「趕快出去啦,大家左右鄰居都跑出去了,有人說要戴口罩,今天大家嚇得要死,要到哪裡去拿口罩出來戴。」

花蓮縣富里鄉長 陳榮聰:「這兩戶特別嚴重,那目前我們把這個災情往縣政府往上報。」

地震造成位在震央的花蓮富里村永安國宅社區,9戶民宅受損,其中一戶人家,媽媽帶著小嬰兒,一家5口連夜到收容所先睡一晚。

花蓮富里受災戶:「等我兒子回來再處理,(有辦法修理嗎?疫情又沒工作)對啊。」

婦人無奈回到家中,看著住了幾十年的家,變得殘破不堪,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住。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雖然都屬正常能量釋放,但今年地震頻率已超過平均值,不排除台灣東部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民眾千萬要多加留意,小心為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