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今晚閉幕 巴黎鐵塔懸掛巨旗迎接2024奧運

東奧今晚閉幕,巴黎艾菲爾鐵塔將同步懸掛巨型旗幟呼應。(翻攝自巴黎奧運會組委會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8 日訊】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會,將於今晚7時在東京國立競技場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與開幕禮一樣不會有現場觀眾,東京奧運名譽總裁日皇德仁不會出席閉幕禮,改由弟弟秋筱宮文仁親王代替出席。並由下一屆2024年的主辦城市法國巴黎接棒世界各國體壇菁英也相約3年後巴黎奧運再見。

東奧開幕,煙火四射,相當壯麗!(資料照)
東奧開幕,煙火四射,相當壯麗!(資料照)

東京奧運今晚7點登場的閉幕典禮,以「我們共享的世界」為主軸,最終熄滅聖火,將主辦權交給法國,期許2024年巴黎奧運能更加平和進步。東京奧組委表示,這個主題將會表達「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台灣將派4名田徑選手與代表團留守人員參與,其中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傑擔任掌旗官,帶領隊伍進場。

東奧開幕,台灣選手與代表團進場,今晚閉幕時將由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傑擔任掌旗官,帶領隊伍進場。(資料照)
東奧開幕,台灣選手與代表團進場,今晚閉幕時將由400公尺跨欄名將陳傑擔任掌旗官,帶領隊伍進場。(資料照)

交接儀式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會把奧運會旗轉給巴黎市長,遠在地球另端的地標艾菲爾鐵塔,將同步懸掛有史以來最大的旗幟遙相呼應。巴黎奧運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這是法國首都繼1900年、1924年後,第3度擔任奧運東道主,兩個奧運相距剛好是100年,也是繼倫敦後,第二個舉辦3屆奧運的城市。

而上屆里約奧運閉幕,預告接棒的日本元素搶盡鋒頭,除了膾炙人口的哆啦A夢、凱蒂貓等,前首相安倍晉三化身電玩主角「超級瑪利歐」現身,更是最大亮點。如今東奧閉幕主題為「共享的世界」,除了有「大和風」之外,當然少不了加入下屆主辦城市巴黎的「法式元素」;日媒推測可能由寶塚歌劇團演出少女漫畫改編的「凡爾賽玫瑰」,彰顯浪漫法式風格。

日媒推測寶塚劇團將參加閉幕典禮表演。(翻攝自網路)
日媒推測寶塚劇團將參加閉幕典禮表演。(翻攝自網路)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高度肯定東奧,在疫情下延後1年的東京奧運,日本頂住壓力如期舉辦,展現無比韌性與卓越能力,他說「本屆的成功,為全球數十億人帶來希望。」即使沒有觀眾,但「各國運動員為比賽已注入靈魂。」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格林菲爾德也將出席閉幕式,她認為東奧證明了「日本民眾克服逆境的決心。」並指出,能在如此困難情況下舉辦,「全國上下都應該感到自豪。」

延後一年登場的東京奧運,台灣共斬獲2金、4銀、6銅,寫下奧運隊史最佳參賽成績,而國光獎金也將支出新台幣2億855萬元。

舉重郭婞淳、羽球男雙李洋/王齊麟拿下雙金,柔道楊勇緯、射箭男團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體操李智凱、羽球戴資穎等拿下4面銀牌,跆拳道羅嘉翎、空手道文姿云、桌球混雙林昀儒/鄭怡靜、拳擊黃筱雯、男子高爾夫潘政琮、舉重陳玟卉等人,拿下6面銅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