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落幕 創造奧運史上多個「第一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2020東京奧運落幕,在全球大瘟疫籠罩下舉辦的這屆奧運,創造了眾多的「第一次」,成為最特別奧運。

奧運會開創了多個奧運史上的第一次。

因為中共病毒的影響,首次採用了無觀眾模式。又因為颱風影響,延遲了比賽時間。

第一次使用搬運物品的自動走行車,AI技術的無人駕駛電動車,AI輔助評分技術,並首次在奧運轉播中提供4K畫質信號和使用VR轉播技術。

奧運火炬,聖火台,無人駕駛巴士,甚至是選手村的能源,都首次採用環保節能的氫氣燃料。第一次使用再生材料製造火炬,獎牌,領獎台,甚至運動員睡的床,都是紙板製成。

奧運期間在車站等處,還可看到孩子們用心作畫、支援選手的作品;日本街頭,也可以看到滾動大屏幕上來自眾多志願者和普通民眾對選手的祝福,令這屆不平凡的奧運會也不缺乏善意。

那麼日本民眾將如何評價本次在爭議聲中舉行的奧運會呢?我們聽一下他們的聲音。

日本民眾:「日本的影像技術在體育的發展中也會得到應用。」

日本民眾:「通過電視為奧運加油時,看到選手獲得金牌,我會認為奧運的舉行是正確的。這是一次獨特形式的奧運,是一次印象深刻的奧運會。」

日本民眾:「此次來日的媒體和世界上的選手們,他們每天只能來回在選手村和會場之間。沒有機會讓他們去了解日本好玩的地方,感謝他們通過報導讓我們看到了比賽,如有機會還請他們再來日,讓我們再相會。」

2020東京奧運面對很多困難和挑戰,雖然主辦方盡最大努力,但舉辦過程中疫情升溫,防疫漏洞也引發爭議。

本屆奧運會日本以27枚金牌名列第三名,是日本至今取得的最好成績。

這屆人類有史以來最特別的奧運今天在疫情下、酷暑中、反對聲浪中終於落下帷幕,也給未來世界型體育賽事的舉辦,留下了無數參考。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東京奧運落幕 美國完勝獎牌榜 巴黎接棒2024

台獎牌數創高!閉幕T開頭進場 閉幕片現林昀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