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12年最大降雨 黑鷹投物資搶救 3部落昨復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盧碧颱風6日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仍夾帶龐大雨量,讓高雄出現12年最大降雨,高屏地區多處溪水暴漲,淹水、土石坍方等,高雄明霸克露橋被沖斷,讓高雄市桃園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成為孤島,空中勤務總隊,派遣黑鷹直升機馳援,載送台電工程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及補給。

高屏連日大雨,造成許多山區溪水暴漲、淹水及土石坍方,位處山區危險地方居民,互相幫助疏散或請國軍協助撤離。

高雄茂林情人谷居民 黃小姐:「水位我們剛剛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在腰,第二次已經快滅頂了,所以沒有辦法居住,我們現在是住在阿姨的家、親戚朋友家。」

高雄六龜新發居民 徐先生:「連續的降雨跟土石流的掩埋,導致我們現在這一條街,新發村這一條和平路整個都是溪水,以八八(風災)來講,這一次的水流比較快、比較急。」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仁武區跟大樹區的交界處,也就是186(線)的山區道路,那這個是我們從0805豪雨特報以來,那麼第4期的通報,因為它這個山區道路,所以側邊大概都會有一些土石流會滑落。」

連日豪大雨,通往復興、拉芙蘭、梅山三個部落主要通道上的明霸克露橋,週六下午被沖斷,三個部落頓時成為孤島,電力也中斷,為了確保501位居民們生活與安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時間協調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派遣黑鷹直升機馳援,載送台電工程人員及民生物資前往搶修及補給。對於受損道路及災情,高市府也加派人員搶修。

高雄市副市長 林欽榮:「希望各位如果路過山區道路有一些邊坡,難免還會持續下雨,都會有這一種邊坡的這個土石剝落的時候呢,還是要小心開車,注意自己的安全。」

另外對於其它山區民眾,因災情導致民生問題,高雄市議員們也立即募集了滿滿兩車的食物,以及緊急民生用品,委託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將愛心物資及捐贈金,送往山區受災民眾手中,風雨中處處都能看見台灣人的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