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閉幕台灣一樣「T開頭」排序 日本民眾為台灣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中共在金牌和總奧運獎牌數都落後美國,而台灣拿下2金4銀6銅,創有史新高,在亞洲排名第6、總排名第34。有小粉紅傳網路圖片,把台灣的獎牌數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引起反彈;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在東奧閉幕進場順序與開幕式相同,都是以「Ta」字開頭,並沒有和中共排在一起。

釋放璀爛煙火,8日東京奧運舉行閉幕式正式宣布畫下句點,全球疫情壟罩下,東京奧運舉行堪稱史上最艱難。

日本民眾 姬野:「在疫情中舉行奧運,感覺上比較勉強開的奧運,但是奧運的舉辦是非常有吸引力和令人興奮的。煙花很漂亮,無人機的演出技術難度高,我覺得很有獨創性。」

馬來西亞旅日民眾 安東尼:「這是奧林匹克,第一次沒有觀眾的賽事,沒有觀眾有來自全世界很多人的支持。因此就其本身而言,我認為這是一次成功的奧運,儘管是在艱難中,在奧運會的歷史上。」

東京奧運開幕式時,台灣雖然是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但在進場順序卻是以台(?,Ta)排序,接續在泰國、韓國隊之後,閉幕式的順序也沒有做更動。日本民眾表示,台灣就是台灣,會繼續為台灣加油。

日本民眾 片桐:「台灣就是台灣,希望台灣加油。」

日本民眾 哈瑞哈普:「是啊,台灣就是台灣,請好好加油。希望在下一屆的巴黎奧運會加油。」

東奧結束17天賽程,來自超過200個國家或地區的約1萬1000名選手,在史上最多的33項賽事中激烈競爭,閉幕式在日本時間晚間8點登場,由日本東京交接給法國巴黎。

新唐人記者:「因為疫情延宕一年,為期17天的東京奧運順利閉幕; 接下來,8月24日至9月5日,東京帕運將登場。」

新唐人電視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