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農損逾2.4億元 蔡英文雲嘉勘災允全力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連日豪雨重創南部,據農委會估計,各地農損突破2.4億元。總統蔡英文今天(9日)下午前往嘉義和雲林分別勘查葉菜類和落花生災損情形。蔡英文也指示農委會,救助金發放務必「從優、從速、從簡」,要在1個月內讓農民領到補助,儘速復耕。

連日豪大雨,造成蔬菜和瓜果嚴重受損,蔡英文總統今(9日)天下午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陪同下,前往新港鄉勘查溫室蕹菜受損情形。接著再前往雲林縣元長鄉勘查落花生災損情形。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農委會會傾全力來把這個清園,能夠做到最快、最好,同時也讓下一波要生產的這個蔬果可以快速的到位,讓我們這一次的水災的影響會降到最低。」

嘉義縣長 翁章梁:「重要的糧食產區,那區排水一定要做好,因為這一次很多的農損,基本上是水淹進去到溫室裡面,造成溫室裡面的農產品腐爛。」

雲林縣長 張麗善:「針對這一期作,花生種籽沒有了,可以開放放寬種植其他的作物,同樣可以休耕補助。」

根據農委會統計,目前全台農業產物損失金額高達2億3千多萬元。蔡英文指示後續救助金發放務必把握從優、從速、從簡原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彰化以南的所有的區域,都是全區域、全品相能夠符合我們政府協助的標準,至於其他的地方,我們就看特殊的品相跟特殊的區域來做決定。」

由於連日豪雨,已讓菜價大幅上揚,為避免波及民生物資價格,蔡英文也請農委會和經濟部全力協調供需,穩定民生物價。未來也會請經濟部在重要糧食產區,特別將區域排水做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雲林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