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五會東協國 再提台灣香港.憂中共擴核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週五天參加五場和東南亞國家的會議,包括東協外長會議。駐東協大使布朗周一(1日)表示,布林肯談到了中共對香港、台灣的侵略性行為;布朗說,美國重申對東協成為印太盟友夥伴的承諾,美國看待印太地區的方式,會將東南亞位居中心。

(聲音來源)美國駐東南亞聯盟大使 布朗(Melissa A. Brown, Charge d’Affaires at the U.S. Mission to ASEAN):「布林肯國務卿談到,北京的侵略性行為模式,在南海、在湄公河區域、在對待香港和台灣,在新疆與西藏等地侵犯人權。他分享了美國和全球的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蔑視(defiance)基於規則的體系,而這體系幾十年來支撐著全球繁榮。」「東南亞絕對在我們的議程上,且是我們看待印太地區方式的中心。」

布林肯(Antony Blinken)還深切關注中共快速擴張核武庫。路透社6日報導,布林肯參加一系列東南亞國家會議,目的向這些國家強調美方重視亞洲、及抗衡中共的態度;布林肯也喊話各國一起呼籲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並希望東協成員國施壓緬甸軍政府,結束暴力統治、還政於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