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鞠躬」再向印尼傳奇致敬 麟洋奧運奪金後盼保持初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奪下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麟洋配,不只默契絕佳,謙虛有禮的好人緣也受到矚目,9日凌晨李洋在臉書發文,向在四強賽中曾經對上的世界第二印尼組合致敬,並表示希望能夠以他們為方向,繼續向前邁進。賽後李洋碰到對方,多次90度鞠躬向前輩致敬的影片,也在網上熱傳,謙虛的態度,讓印尼媒體稱讚他與王齊麟兩人,展現運動精神之美。

畫面捕捉到羽球黃金混雙「麟洋配」在東奧熱身場地,巧遇印尼對手阿赫桑與塞帝亞萬,李洋多次90度鞠躬,為四強賽中多次近身扣殺表達歉意,雙方互相鼓勵擁抱。影片圈粉不少印尼網友,媒體也轉發稱讚兩人,即便打贏比賽仍尊敬對手,展現運動精神之美。

李洋也在社群媒體po出四人合照,hashtag#希望有一天能像你們那樣的存在,致敬這對男雙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傳奇前輩,大讚兩位偶像絕不放棄、共同面對困難,且待人親和、謙虛的特質,並表示「希望我能夠保持對羽球的初心,並以你們為方向,繼續向前邁進。」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2021.8.2):「我覺得不能忘記初心跟本份,對,我覺得這件事情對我來講很重要,如果當今天跑了一堆節目、跑了一堆採訪,但是你最後成績沒打好,那你就只是忘記了你身為運動員這件事情。」

儘管在奧運中奪下金牌,兩人都表現出謙虛、不忘初衷的態度,但一路走來也並非大眾看來的那麼順利。當初王齊麟先是放掉了與教練陳宏麟「雙麟配」羽球男雙世界排名第四的好成績,李洋也承受背負拉拔他的合庫跳槽到土銀的壓力,兩人從零開始苦戰各大賽事。

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中,李洋三度撲地救球,與王齊麟展現絕佳默契拿下得來不易的一分,這場對戰南韓隊的精彩比賽,連國外球評都驚呼不可思議,片段也被世界羽球協會再度轉發。加上今年年初的泰國公開賽,「麟洋配」一路連拿三個冠軍,世界排名直衝第三,兩人努力不懈的精神與氣勢也藉此延伸到了七月的東京奧運。

談到未來下一步,「麟洋配」異口同聲的表示,會把姿態放低,不忘運動員的本分繼續做好練習,並且保持喜歡打球的那顆初心、快樂打球,這樣謙虛不計得失的態度,或許就是倆人能夠奪金的最佳秘訣。

東奧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2021.8.2):「身為一個運動員他不能忘記的就是,這項運動帶給你的是快樂,而不是壓力,不是一個成就感,而是你從中得到的快樂,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