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母「女王號」抵關島 中共核潛艦鬼祟跟監被抓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英國「最強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目前已經抵達關島,要和美、日等國進行軍演,當打擊群離開南海進入太平洋後,還透過反潛聲納發現,有2艘中共核動力潛艦出現在英國2艘巡防艦附近。此外,共軍運輸機「運-20」,也在南海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中共軍機也持續擾台。專家就提醒,國防沒有假期,中共的武力威脅,持續存在,台灣切勿掉以輕心。

英國「最強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日前抵達關島,準備和美日等盟國,進行聯合軍演,卻傳出在航行過程中,遭中共軍艦跟監。

英國每日快報以「中共核潛艦跟蹤穿越太平洋的英國航母」為標題,提到女王號離開南海進入太平洋後,中共兩艘093核潛艦,出現在巡防艇肯特號和里士滿號附近,現蹤前還隱藏聲納雷達,被質疑是要跟監蒐集情報。不只緊盯女王號動態,共軍也在海南島展開新一波軍演,至於美方除了六月底和日本進行東方之盾軍演,八月初也展開橫跨17個時區的大規模軍演,中美持續在南海互秀軍事肌肉。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美國第一個是跨戰區的戰略機動,第二個是這種彈性的兵力部署,特別是太平洋空軍的躍島部署,第三個就是美軍艦隊跟多國艦隊的聯合演練,中國水下艦隊對於美國日本,或者英國跟澳洲這些艦隊的監控,我想水下戰場的激烈程度,是我們可以預期的。」

中共海軍動作頻頻,空軍也蠢蠢欲動,最大型運輸機「運-20」,日前在南海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並和兩棲攻擊艦構成海空聯合戰力,就是為了對抗美軍在日本、台灣和菲律賓等第一島鏈內部署的兵力,此外父親節當天,共軍機再騷擾我西南空域,遭空軍升空驅離。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 蘇紫雲:「國防絕對沒有所謂的假期,中共的軍機它是不分,所謂父親節或是奧運的,它是在遂行它的軍事任務,軍事任務就像我們剛才講的,來台灣西南空域或是巴士海峽的,都是進行海空戰場的一個磨練。」

中共在台灣周遭的海空域,都加大軍事動作,台灣絕沒有鬆懈本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