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揚州第五輪大規模測核酸 32人檢測點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中國Delta變種病毒疫情持續,目前公布的重災區揚州,據官方通報,8月8號又新增了38例確診。當局聲稱,揚州疫情正處於集中暴發期,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複雜。而揚州的一個核酸檢測點也出現了「1傳32」的交叉感染。

揚州疫情繼續擴散,8月9號邗江區餐飲店老闆李先生說,民眾已經足不出戶。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 李先生:「城都封掉了,然後小區也不給你出。很嚴重,不是跟你開玩笑。我就在邗江區,所以我們現在都不出門。今天應該是300幾了?(妻子:350)350了!」

揚州這波疫情,是南京祿口機場疫情傳播鏈的延伸。民眾透露,和南京一樣,揚州很多人打過疫苗還是感染。

揚州某酒店留守人員 王強:「我們現在從揚州傳過來都是本地人居多,我們基本所有人都打了疫苗。都打了,打兩針。我們早就要求開始打了,我們四、五月份都已經打完了。你看南京機場基本感染的都是打疫苗的。」

疫苗沒能防堵疫情的蔓延,爆發疫情的城市都靠一遍遍做核酸檢測來篩查感染者。但民間質疑,頻繁做核酸檢測耗費大量資源,而且還會造成交叉感染,到底值不值得?例如7月31號,南京一名2歲的男童被確診,就是和家人去做核酸檢測時被感染的。

而揚州市也有核酸檢測點發生「1傳32」的交叉感染。

爆發感染的是廣陵區灣頭鎮聯合村的核酸檢測點。鎮上財政結算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之前在那裡做過核酸檢測,和複檢。8月1號,他確診中共肺炎,之後發現,由於核酸檢測點隔離管控失職,目前已經導致32人被傳染。

目前揚州市的大面積核酸檢測已經做到第五輪。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陳先生:「我們正在做,做第五次了,現在又在做呢,前面還在做,一米遠一個,一米遠一個。」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李先生表示,以前核酸檢測在馬路上做,現在由於封城,已經改到小區做。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 李先生:「你不做也不行,我們都做第五次了,今天剛做完。直接在小區裡面做,都不給你出門。就必須要做的,不做你那個健康碼就變了,變成黃碼了,變成黃碼之後你哪裡都去不了。」

李先生表示,在支付寶APP裡就有健康碼。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 李先生:「假如你核酸沒做,比如說通知你做第幾次第幾次你沒去做,它也會變。假如你通過這些中高風險地區的,這個也會變,從綠碼變成黃碼,黃碼要隔離十四天。然後你要假如變成紅碼的話,你直接就帶去隔離了。」

李先生透露,目前「密切接觸人員」太多,隔離賓館已經沒有空餘。

邗江區餐飲店老闆 李先生:「密切接觸的應該是,昨天看的應該是7000多個吧。太多了,好多賓館都是滿,必須十四天之後,像有的好多都還沒拉走,都排不到,因為那個賓館有限。太多了人,而且隔離的都是每一個人一個房間。」

揚州一家酒店的留守人員王強證實,當地酒店非常緊張。

揚州某酒店留守人員 王強:「有很多酒店是做隔離酒店的。像我們酒店那沒辦法,有很多安置的,無家可歸的人,走不掉的,有外地滯留的人員。對,不容易,很多人很傷心的,你看不到救助站,救助站裡面很多人都睡在地上,都沒有地方睡。救助站裡沒辦法安排,都安排不了。」

據了解,隔離酒店的費用需要民眾自己負擔,如果在隔離時被確診,才會由國家負責之後的費用。

採訪/易如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