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病毒溯源報告中文版揭武毒所洩毒 要達薩克作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8月2號,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了中共病毒溯源最新報告。報告的中文版也已經出爐。包括關鍵人物和相關事件的時間點,都在報告中明列出來,其中,還包括中共內部文件和電子郵件證據。報告要求世衛專家小組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因為達薩克與武漢病毒所合作研究冠狀病毒,長達16年。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2日公布的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報告,美國之音7日釋出了中文版全文

全文報告共94頁,其核心結論在開頭《引言》中寫道,「優勢證據(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顯示,COVID-19(SARS-CoV-2)病毒是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的某個時候意外釋放的,且病毒可能經過基因操作,原始病毒可能是在2012年到2015年間,在雲南省的一處洞穴裡收集的。」

報告整理出: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病毒基因遭人工改造,以及中共掩蓋疫情起源的證據三部分。

報告在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章節中指出,武漢病毒所P4實驗室主任袁志明,在2019年9月,曾在《生物安全與生物安保雜誌》( Journal of Biosafety and Biosecurity)上發表文章承認,「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曾在生物安全二級(P2)和生物安全三級(P3)的水平上,對冠狀病毒進行了功能增益研究。」袁志明指出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中國疾控中心的負責人,和武毒所生物安全四級實驗室(P4)的負責人,都對這項研究和P2、P3實驗室的安全性表示了擔憂。」

另外,2019年9月12日,武漢病毒所的「蝙蝠源和鼠源病毒」公共樣本和病毒序列數據庫,突然下線關閉。眾議院共和黨人還從一位美國前官員證詞得知,中共軍方少將陳薇在2019年年末就接管了武毒所P4實驗室,而不是中共官媒報導的2020年1月。

報告中介紹,武漢病毒所成立於1956年,病毒所設有中國共產黨的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武漢病毒所的研究人員、中共內部官員、以及一些美國公民,試圖混淆病毒起源,並壓制和掩蓋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

並點名世衛專家小組成員達薩克(Peter Daszak),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因為達薩克與武漢病毒所合作研究冠狀病毒,長達16年。報告中附錄了多封達薩克相關的電子郵件往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