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總部都設黨委!阿里巴巴性侵案遭黨媒反咬 市值狂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阿里巴巴集團近日爆出性醜聞後,引發網絡輿論譁然。值得關注的是,中共官媒也罕見跟進報導批判,消息讓阿里巴巴市值一度蒸發超過 6437億台幣。然而阿里巴巴目前已是中共高度控制的企業,北京和杭州兩個總部,都設有中共黨委。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踏浪青年」發文稱,「資本絕不能控制媒體」,而微博「更不能成為某些利益集團操縱輿論的工具」等等評論,都得到多個中共官方媒體轉載,引發市場動盪。

9日上午港股開盤,阿里巴巴股價低開跳水。據《中國基金報》報導,阿里巴巴一度跌超4%,盤中市值一度蒸發超1,800億港元。

另一方面,中國民企與共產黨的關係一向難以劃清界線,馬雲所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先前就在杭州總部設立黨委,2016年實施北京、杭州雙總部後,北京總部雖然內設中共支部,但是沒有黨委建制,而隨著馬雲落馬,

中共幾乎是全面接手阿里巴巴集團,在北京總部順勢成立了黨委。隨著中共內部鬥爭越來越激烈,這次性醜聞事件,阿里巴巴成為箭靶,後續是否會再引起更多政治效應,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