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 8/11開放報名 

鱟是四億年前就出現在地球上的活化石,但近年來卻因為人對環境的破壞,已經到了瀕臨絕種的危機。金門縣教育處規劃線上夏令營,邀請學子一起來學習尋鱟小秘訣。(圖/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暑假宅在家悶壞了?不妨參加各類夏令營,讓暑期生活不留白!金門縣教育處8/21(六)辦理線上夏令營「今夏與鱟相遇」,帶領國小3至6年級學童透過鏡頭逛海邊,尋找「鱟」的足跡!明起(8/11)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金門縣教育處表示,「鱟」每年在清明節到中秋節間會上岸產卵,讓民眾有機會在海邊一睹芳蹤。但不是每個人都具備能找到「鱟」的觀察力。今年夏天,教育處特別規劃透過線上課程,培養孩子獨具「鱟」眼,待他日疫情解封,即可實際到海邊,尋找鱟的蹤跡。

教育處代理處長黃雅芬說明,目前疫情已漸趨緩,因此教育處除配合防疫措施,逐步恢復「編織文字的彩衣-造紙&手工書研習營」等實體活動的辦理外,考量有些家長對參加實體活動仍有疑慮,特別規劃「今夏與鱟相遇」線上活動供家長選擇參加,希望藉節奏緊湊、活潑互動的多元活動形式,讓孩子開心放暑假。

據了解,俗稱「夫妻魚」的鱟,存在地球已經四億年,年代比恐龍久遠,由於外形幾乎與四億年前相似,因此被稱為「活化石」。過去在台灣,鱟是常見生物,但近年來卻因為人對環境的破壞,使得牠們的數量急遽下滑,已經到了瀕臨絕種的危機。

「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8月11日(三)1000開放報名。(圖/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今夏與“鱟”相遇」線上夏令營,8月11日(三)1000開放報名。(圖/金門縣教育處提供)

教育處指出,「今夏與鱟相遇」線上課程共有兩梯次,第一梯次為8月21日上午10:00至11:00,第二梯次為8月21日下午14:00至15:00。參加對象為地區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每梯次開放50個名額,其中5個名額開放地區教師報名參加,作為往後鄉土教學之參考;活動將於8月11日上午10:00同步開放線上及電話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ZgY0b ,報名電話:02-23680603#14陳小姐,額滿為止,報名成功者會於活動前三天收到行前通知的電子郵件。全程參加活動並完成問卷回饋者,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乙份(於活動後送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