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蔡總統 新任AIT處長孫曉雅: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美日元首熱線之際,總統蔡英文今天(10日)接見新任AIT處長孫曉雅,蔡英文說,期盼台美雙方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使台美關係更上層樓。未來朝向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並在安全合作上,共同攜手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總統蔡英文接見AIT新任處長孫曉雅,兩人親切互動。蔡英文肯定孫曉雅外交資歷豐富,90年代派駐台灣,2019年台美首屆玉山論壇,孫曉雅當時以國務院副助卿身分到台灣演講。對台灣事務相當熟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相信,以孫曉雅處長豐富的外交經驗,以及對台灣的熟悉和長期關注,一定可以讓台美關係更上一層樓。」

孫曉雅致詞時,感謝總統的問候,她非常榮幸以AIT處長身分回到台灣,希望台美關係在各領域持續強化、向前邁進。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孫曉雅:「如大家所知,台美關係正處於巔峰狀態,是史上最佳,希望未來能與蔡總統及其團隊共同合作,在各領域強化並拓展台美關係,向前邁進。」

蔡英文感謝美國政府對台軍售,強化台灣防禦能力,期盼台美攜手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同時對美國捐助疫苗再次表達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今年6月,美國捐贈250萬劑疫苗給台灣,在逆境中願意互助協助的朋友,就是真正的朋友,對於美國對台灣的堅定相挺,我們要再次表達感謝。」。

蔡英文提到台美6月召開TIFA會談,在投資、貿易領域加強合作,未來將朝向簽署雙邊貿易協定(BTA),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連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