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美海巡首度聯合操演 台海巡:非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自由時報報導,傳出台灣海巡署與美國海岸巡防隊艦艇,今天(10日)上午首度聯合操演。不過海巡署表示,並非事實,但近年針對新造艦船艇均規劃環島水文及航路測試。關於台美海巡備忘錄,海巡署說,未來不排除任何可能的互動合作模式。

自由時報報導,聯合操演在花蓮外海,台灣由4千噸級「嘉義艦」領軍,4艘艦艇包括台東艦、成功艦參與;美方基於保密,沒有開啟航行相關訊號,是以「救難」與「海上反恐」名義演練,有海巡署人員低調證實,且地點並非在台灣領海

台灣和美國3月25日簽訂「台美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美國總統拜登曾親自提起這項合作。海巡署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近年為強化海域巡防能量,積極籌建各式新式艦船艇,為使新造艦船艇熟悉及應處各海域狀況,均規劃實施環島水文及航路測試與相關組合訓練,因此台美海巡於花蓮外海舉行聯合操演一事,並非事實。

海巡署指出,台美備忘錄主要目的,是提供台美雙方海巡機關溝通、合作及資訊交換平台,合作範圍包括保護海洋資源、減少非法、未報告及不受規範漁業(IUU)、海上搜救與海洋環境維護等項目,未來亦不排除任何可能的互動合作模式。基於雙方默契,未經雙方同意,合作內容不對外公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