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推「疫苗接種護照」數百人紐約市府外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美國受變異病毒株肆虐,病例急速攀升,連續三天單日確診超過十萬例之後,週一疫情又來到高峰新增了23萬5千多例。紐約市長白思豪將在全美各地推出首個「疫苗通行證」,民眾在包括餐廳、健身房等公共場所,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可入內,並從下周開始試行,對此,9日就有數百位紐約市民聚集在市政廳外,抗議這項政策。

週一,數百位紐約民眾聚集在市政廳外面,抗議即將實施的強打疫苗政策,下週開始包括餐廳、健身房及演出場所等室內公共區域,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才可入內。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表示,此舉是為了保護人民的安全。

美國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我們說現在是強制接種疫苗的時候了,如此一來,在公共場所中的每個人都會是安全的,並助於確保我們的安全。」

紐約示威民眾:「他們不能侵犯人民,每個人都應享有自由而不是恐懼,這代表著自由的逝去。」

示威民眾認為,這項政策侵犯了人民基本的權利自由,也有人提到,以色列先前就實施過嚴格的疫苗政策,不過疫情卻不見好轉,認為這樣的限制並非出於健康因素。

紐約示威民眾 Charles Bancroft:「我的內心深處認為,這樣把人排除在社會外是很不對的。」

紐約示威民眾 Nadia Asencio:「疫苗強制施打已經在以色列實施過,儘管他們對所有政策都非常嚴格,還是達到了高峰(疫情),這與健康無關,我想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

而在法國議會通過「健康通行證」之後,民眾已經連續四周在各地遊行,抗議政府推動強制性的「疫苗護照」侵害自由,週六上街人數更高達23萬人。義大利也在6日實施類似的綠色通行證措施後,上週末首都羅馬也出現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