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疫情重災區 台灣挺過了!專家點名4產業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全球在Delta變種病毒侵襲,確診人數不斷攀高,但台灣本土疫情逐步趨緩,出口製造業受創輕微,財經專家謝金河,臉書發文力挺台灣經濟表現,尤其四大產業更具競爭優勢。

Delta病毒讓亞洲成為重災區,中國大陸多點爆發,染疫持續上升,東南亞多國封城,但反觀台灣,疫情趨緩、供應鏈不受影響,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臉書發文,力挺台灣今年經濟表現!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大多人都認為台灣的經濟可能會嚴重的下滑,現在看起來,我們除了在內需的這個部分受到影響以外,台灣的出口仍然非常強勁,全世界看起來只有台灣,能夠從(疫情)發生破口到逐漸產生收斂,這個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

謝金河表示,東協國家許多台商生產線都被迫關閉,台灣5月進入三級警戒後就守住了!「守住這一關,等於向全世界昭告台灣供應鏈的卓越」,謝金河點名4大產業,台灣的半導體代工價格上揚、被動元件開始漲價,大陸提高出口關稅,鋼鐵業更具競爭力,航運業也在疫情下,運價上揚,第三季企業獲利,台灣看起來還會更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現在貨櫃航運的運價,還是仍然持續的在上漲,鋼鐵的景氣非常好,包括半導體現在整個晶圓製造,還在價格上漲的狀態。下半年即使基期已經高,但是台灣還是可以交出非常亮麗的成績。所以在四小龍的競賽當中,我覺得我對台灣還是非常有信心。」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林啟超:「去年跟今年同時計算在內的話,台灣這兩年的複合平均成長率,大概是超過4%,這相較於韓國可能不到2%,那新加坡跟香港是不到1%的,這個成績是非常亮眼。」

台灣經濟表現,今年有機會再度登上四小龍之首,經濟學家林啟超分析,除了出口暢旺,民間投資,尤其半導體產業帶動進口設備投資成長,今年台灣GDP,預料將有5到6%的高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