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3里明續停班停課 陳其邁搭機送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上周五(8月6號)西南氣流影響,在台灣中南部降下豪雨,也是高雄市繼莫拉克颱風以來最大降雨,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溪水暴漲沖毀,復興里等三個里形同孤島,高雄市政府傍晚宣布,3個里周三依然維持停班停課。而目前玉穗溪口土石淤積15公尺高,有專家表示,附近荖濃溪挾帶土石淤積30公尺高,橋梁重建困難重重。

高雄市長 陳其邁:「水果尤其是金煌芒果,現在已經進入產期,我們會用最快的、最方便的方式,最有效的一個方式,直接用災害救助,以面積來認定,所以請原住民的朋友,就用手機拍照,然後統計他的面積,我們就比照災害救助,就立刻來用現金救助的一個方式。」

民眾合力排成一排,一個一個接下市長陳其邁送過來的物資。「明霸克露橋」被沖斷,3個部落成為孤島,陳其邁周二下午搭乘直升機,運送600公斤物資抵達桃源區樟山國小復興分校,現場勘查慰問。陳其邁說,未來每周會有2班送補民生物資,也希望能在14到16天中搶通「明霸克露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