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3個月沒人潮 商家自救、北市拚年底振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民等了3個多月,今天(10日)終於盼到一天零確診,雖然還不能鬆懈,但各單位已經在為振興做準備。西門町在地的知名滷味店老闆就發起振興活動,只要消費滿額就送其他店家的抵用券,希望互相幫忙,度過難關。

台北西門町街頭,人潮稀稀落落,儘管已經降為二級、開放內用,但還是難回到疫情前的繁榮盛況,有老字號店家決定自己站出來,發起振興活動。

老字號滷味業者 蔡清國:「萬華地區因為疫情,被劃分為疫區,所以這些店家每個業績都一落千丈。我希望說,我們用拋磚引玉的方式,用我們店的抵用券,可以到他們店去消費,帶動他們商機,這是我們今天最主要的目的。」

滷味業者表示,自己一直是做外帶,衝擊相對沒那麼大,但卻讓許多老店鋪十分辛苦,因此只要在他那消費滿額,就送附近十家老字號店鋪的抵用券,包括老字號豆花店、麵線、火鍋、甜甜圈等店家,希望互相幫忙,帶動經濟。

立委 林昶佐:「今天我們其實也有加碼,加贈包括南萬華的花生糖,以及有多家老咖啡送的吊掛式咖啡包,所以也很希望說,不同的商圈,互相幫忙,互相捲動經濟。」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2021.8.9):「大概10月到12月3個月的時間,我們把相關的系列活動,再做一個整合,這裡面包括青山王季、西門町商區振興計畫。特別萬華又是我們無圍牆博物館範圍,所以活動的部分我們會做整合,發揮更高的效益。」

針對疫情衝擊,首當其衝的萬華區,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表示,除了配合中央加碼補助萬華地區的商家外,也會整合相關活動,在年底振興相關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