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境外移入4例 侯友宜:防疫旅館全面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公布境外移入確診基因定序,從7月1日至今,新北有23例境外移入的確診者,其中有4例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此,侯友宜特別點名防疫旅館,要加強防疫,避免成為疫情再爆發的破口。

新北市長 侯友宜:「全球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不管你打了疫苗與否,其實Delta病毒的肆虐,大家眾所皆知。」

台灣國內疫情逐步趨緩,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新北市從7月1日起至今,境外移入確診數累積23例,其中有4例是Delta變種,占了總數的六分之一,除了入境普篩,防疫旅館的防範也不能等閒視之。

新北市長 侯友宜:「新北市來講,有21家的防疫旅館,有2418個房間,入住率大概是六成,所以防疫旅館的入住管理跟消毒的流程,一定要不斷再三提醒,我也不斷會派人去做稽查。」

侯友宜表示,如果沒做好造成防疫破口,會很難收拾,要求防疫旅館都要設置「前進櫃台」,在入住前先進行人身及物品消毒外,在退房後要先靜置房間1天,如果有確診者出現,一定要強化靜置滿3天,才能進去消毒。

新北市長 侯友宜:「要更謹慎的防範,Delta病毒來勢洶洶,我們的入境的破口,我們的破口、機場、港口,包括防疫旅館,要全力的戒備。」

侯友宜說,Delta變異株比英國變異株強好幾倍,但基因定序出來要好幾天,如果飯店工作人員或民眾沒注意,就進去Delta變種確診者的房間,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