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幼兒園第2階段解封 園內人數提升至90%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疫情逐漸回穩,台北市幼兒園週二(10日)開始進行第二階段解封,人數開放從原本的50%提升到90%,同樣需全程配戴口罩、落實消毒和實名制,一早幼兒園門口就排起長長的人龍,幼兒園園長表示,以中小班來說,一班就會多10人左右,防疫也得更謹慎。

一早幼兒園門口排起長長人龍,家長帶著小孩依序排隊,量體溫、酒精消毒才能進入教室。8月10日北市幼兒園第二階段解封,來上課的小孩明顯變多了。

家長:「還是會(擔心),可是因為家裡面的關係可能沒有辦法,還是一直待在家裡面照顧小朋友,所以學校有開放的話,我們還是要送來。」

家長:「還好啦,因為這個環境有隔離到,比較沒關係,她們這個老師都有注射(疫苗),所以比較放心,我也都注射好了。」

家長們大多都放心,反倒是小孩黏著爸媽不想分開,在門口放聲大哭。根據規定,家長依舊不能入園,招收人數開放到90%,室內活動面積也規範在每人2.25平方公尺,另外園方也必須提供個人套餐,避免共食。

懷中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林育瑞:「像幼幼班大概差到3到4位,年齡層3到6歲班,大概就可以差到10位左右,因為之前大概是差不多是11個到12個小孩,今天大概都差不多來到20個小孩。」

幼教人員:「椅子靠起來不要講話。」

被老師叫到名字才能領餐點,小朋友之間都用透明隔板隔開,吃完再分流洗手,人變多了,防疫距離得更嚴謹。

懷中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林育瑞:「5歲的時候我們會拉得更開,平常在活動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拉開的部份,像學習區的部份我們有隔板,然後也都有分開。」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更多家長放心將小孩送到幼兒園,不過上課的人增加,園方防疫也得更加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